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联大学子在第九届“亚龙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7-11-16 浏览次数: 字号:[ ]

        第九届“亚龙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于11月11日在江苏省盐城工学院顺利开赛。北京联合大学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电气工程与控制系学生刘玥、蒋鸿飞,在教师李战、陈惠荣的带领下代表北京联合大学参赛,获得团队一等奖,个人一等奖的好成绩,又一次让北京联合大学的旗帜高高飘扬在总决赛赛场上。

比赛现场   

        “亚龙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由高等学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每支参赛队伍由2名学生组成,竞赛分为“实践技能竞赛”和“智能建筑电气设计竞赛”2个环节,主要针对目前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的社会需求和专业实践教学的需要而开发的,相比以往,更加适合于本科院校的人才培养,突出了编程组态、系统集成、软件开发、接口设计、虚拟仿真等技术在实际工程设计及工程实施中的运用,使学生更加容易理解和熟练掌握主流核心技术。随着建筑智能化的迅猛发展,本科院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人才的培养,必须更加突出实践能力的培养。智能建筑工程技术是一门集电气、电子、机电、自动化控制、物联网通信网络、软件开发等于一体的综合技术,它涉及的知识领域十分宽泛,要求我们培养出来的人才,必须是复合型的技术人才。本次比赛更是吸引了全国40所高校的师生,在实践技能竞赛和智能建筑电气设计竞赛中大显身手。

   

  

喜获嘉奖 

        由于领导重视、指导教师的用心,今年我院代表队一如既往保持着好成绩。指导教师在今年8月带领学生来到亚龙的培训基地进行了7天的学习,在本学期开学后对学生进行大量富有针对性的培养和训练。参赛学生也以最大的热情和毅力投入到赛事的学习和训练当中,往届学长们的出色表现给他们树立了目标,也给他们带来了压力和动力;随着兄弟院校对该项赛事日益重视,人力物力投入也越来越多,我校学生取得好成绩的难度也越来越大。在最终的比赛环节上,由于学生们平日功底扎实、训练有素,赛场上出现的异常情况都能沉着应对,最终不负众望,在智能建筑电气设计竞赛和实践技能竞赛分别获得了一等奖。

 

参赛队伍合影  

        为了切实贯彻落实“学以致用”校训,办好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以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为平台,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和提高工程能力,使得北京联合大学成为该项赛事中名副其实的强校、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