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高端合作 共育人才

发布日期:2017-08-30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7日下午,细雨蒙蒙,俄罗斯联邦国家铁路局副局长米丘克到访北京联合大学,与李学伟校长等洽谈了合作事宜。其间,在欧亚国家协会会长冯耀武、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苏金柱、校长助理杨鹏、国家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庞明等陪同下莅临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参观交流。

      

       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党委书记丛森、院长方建军、相关专业的教师热情接待了来访嘉宾。米丘克客人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与管理仿真沙盘、城市轨道交通信号与联锁控制、物流工程和学生创新特色亮点等实验室,听取相关专业的教师简要介绍,就各自的实验实践环境与设备特色等进行了简要交流。此后,院长方建军参加了李学伟校长与米丘克副局长一行的会谈交流。

        北京联合大学与俄罗斯相关大学在交通、物流等领域的合作正处于发展阶段,首批与乌拉尔交通大学共同培养的学生即将入学,双方热切希望在“一带一路”的大势下,依托欧亚经济联盟资源与大学间的深层和广泛合作,共同为 “一带一路”建设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人才储备支持,为双方的城市轨道交通事业发展、行业人才的培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