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09-08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7日,由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举办的“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实验楼报告厅召开。校长李学伟、党委副书记付晨光、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庞明、商务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建斌、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主任李昕、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张赫出席仪式。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全体教师及2017级新入校新生参加了聘任仪式暨学术讲座。聘任仪式由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党委书记丛森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付晨光在介绍新加坡国立大学终身教授、新加坡国土交通管理局-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交通研究中心主任李德紘教授的情况后,代表学校宣读聘任特聘教授的决定,并与特聘教授李德紘签约。校长李学伟为李德紘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聘任证书。

付晨光宣读学校聘任决定

 

付晨光与特聘教授李德紘签约

李学伟为特聘教授李德紘颁发聘任证书

       校长李学伟在致辞中指出,我们的新生很幸运,在开学之初见证了一场学术的盛会,对学生的今后学习会很有帮助。聘请特聘教授不但对于李德紘教授来说是一种荣誉和责任,更对我们北京联合大学相关的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是一个机遇,也是我们学校的荣誉。李德紘教授在全球都市综合交通享有盛誉,我们学校崇尚学术、崇尚学以致用的校风,李德紘教授的到来一定会为我们的学术、高水平应用和人才培养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我们的团队在李教授带领下会向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迈进。

李学伟致辞

       李德紘教授首先做了简短的发言,感到非常荣幸有机会接受到我校的邀请,有幸担任贵校的特聘教授,这给予他学术生涯非常大的肯定,也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会竭尽所能来协助贵校与相关学院的老师、同学一起为共同的目标努力,在学术上能够达成一个新的更高、更好的里程碑。

特聘教授李德紘发言

       聘任仪式后,由方建军院长主持了关于“Navigating the Future in Urban Transportation”的学术报告。李德紘教授以新加坡为例,介绍了智慧国家、智慧城市交通所面临的主要挑战及未来交通的发展趋势和迎合目标,如何依靠科技的手段和力量提高城市的公共交通服务水平。

   

李德紘教授做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之后,李德紘特聘教授、李学伟教授和参会人员针对大都市交通的未来发展与政策进行了互动讨论。李学伟教授在交流中谈及新加坡的交通发展带来了环境的改善,体现了学术和应用以及学习的关系,而“学以致用”恰恰是我校的校训。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最重要的交通和物流,学生需要寻求好的学习方法,注重英语学习,掌握更多的学科知识应用,为交通大数据研究做好准备。并提出“学术立教”作为应用型大学的核心,只有拥有先进的学科、技术和知识才能更好的应用,并在应用中创新。参会的教师和学生也积极提问,与两位教授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主题交流

      会后,李德紘特聘教授还与我学院教师对关于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进行了进一步恳谈,参观了我学院的城市轨道交通实验室和物流工程实验室,并进行了指导。


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恳谈现场

参观城市轨道交通实验室

参观物流工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