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中俄元旦联欢晚会

发布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 字号:[ ]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新的一年正欣欣然向我们走来。红梅烂漫,为我们带来新年的消息;雪花飘洒,为我们送来新年的祝福。在这辞旧迎新的时辰,我们俄语社向各位致以新年的问候!

      12月28日周四晚,中俄元旦联欢晚会顺利举办。北京联合大学轨道与物流学院方建军院长、张益农副院长、项目各班班主任老师及基金会教育管理中心杨硕主任出席了此次联欢晚会。到场同学分别来自俄罗斯图拉州,莫斯科市,轨道与物流学院项目学生及俄语社团社员,与会人员达70余人。

   

      晚会以一首俄罗斯最爱的新年歌曲《Маленькой елочке, холодно зимой》开场,由中国项目学生为俄罗斯献唱。元旦的气氛开始逐渐蔓延。接下来是“找小狗”游戏,和2018年狗年十分应景,我们分别邀请了一位俄罗斯女孩和一位中国男孩扮小狗,一个中国学生和一个俄罗斯学生作为“猎手”需分别在三个俄罗斯人和三个中国人的指引下找到对应的“小狗”,正如我们需要彼此扶持彼此关爱,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开场热身环节后,项目学生陈玲Оля和外教Эльвира Юриевна共同为大家诵读了普希金诗选《冬天的早晨》,尽管俄罗斯的冬天异常寒冷,但在俄罗斯仍有很多人深爱着这个充满魔力,散发着无限魅力的季节。

      在诗诵读之后,由俄罗斯女孩Ксюша为我们介绍了在俄罗斯庆祝新年的必备装备。此时,我们非常意外的见到俄式圣诞老人和雪中式姑娘,俄罗斯圣诞老爷爷入场后,用中文和在座各位祝贺新年快乐,并要求大家一起来“唤醒”圣诞树,我们大声齐喊“раз, два, три”,圣诞树在三次齐声的呼唤中被点亮,伴着一片Ура声,圣诞老人和雪姑娘为大家分发新年礼物。

      由于外教当晚就要离开中国回到俄罗斯,为了表达对外教的感谢,学生们特意将近四个月来的点点滴滴以视频的形式先给外教,在场观众观看了这段令人又搞笑又难过的记忆短片,期间学生为外教送上了他们精心准备的礼物,外教很感动,过往的一幕幕仿佛昨日重现。

    接下来是《传递雪花》游戏,在场的观众踊跃参加,现场气氛热烈。因为北京的冬天还未下雪,于是俄罗斯同学特意为我们准备了《剪雪花》比赛,由三组同学比赛,剪雪花速度最快组获胜。

      比赛结束后,是休息时间。趁休息时间时,俄罗斯新年年夜饭的必备沙拉《Оливье》,橘子,中国饺子也与大家惊喜见面。我们为大家分发了俄中新年年夜饭,让大家能身临其境的感受俄式新年的感觉,也让俄罗斯留学生感受到浓烈的新年氛围。之后由武梦男Миша为大家献诗一首《我曾经爱过你》,读的那么热烈却又那么温柔。胡志健Александр的一首《成都》带大家在成都的街头走了走。接下来是一首普希金的《白桦树》,王雅琪Яна的深情诵读好似带我们走进了那片白桦林,漫天雪花纷飞。

      每年的12月31日俄罗斯联邦总统弗拉基米尔·普金都会发表新年演说,祝俄罗斯人新年快乐。俄罗斯留学生也为我们播放了一段普金的新年祝福视频和红场的自鸣钟响。在这之后,主持人为大家发放祝福卡片,在场的人可以为所有在场的朋友们写下祝福的话并亲手交到对方的手中。在大家书写并互递祝福语的同时,中国学生为大家现场了一首《相亲相爱》,氛围变得如此温暖。

      在短暂的休息后,由俄罗斯四个女孩Женя, Аня, Ксюша,Света给大家带来了一首精彩舞蹈,紧接着他们邀请所有在场的各位一同与大家跳舞,时而激情澎湃,时而温和柔情,大家沉浸在这舞池中长达1个小时。

      元旦中俄元旦联欢晚会圆满落幕。我们都满怀希望,充满着对未来的憧憬迎接即将到来的2018年。愿我们都平安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