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十九大代表巨晓林进校宣讲

发布日期:2018-01-09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邀请校企合作单位中铁电气化局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级技能大师、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人大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巨晓林代表来院为全院师生解读十九大会议精神,其报告题目为“作为一名党代表更应有责任,更应有作为”。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焦阳主持。

    “我非常羡慕大学生活,我是第一代农民工,是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这次十九大让我非常激动。十九大开放、自信、简朴、务实的会风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全党作出了鲜明表率。” 巨晓林代表的开场白深深吸引住了在场的师生。

 

巨晓林代表发言  

    他谈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一定要以两个报告决议和党章修正案决议中的大会号召、大会要求的精神去做。”“要深刻明确我们过去五年发展的成绩,都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是在各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而取得的,是全体党员努力奋斗的结果。”“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和中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牢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的政治纪律挺在前面,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

互动交流

    报告会上,巨晓林代表用简单质朴的语言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基本情况,传达了党章修正案的主要精神和大会决议的主要精神,畅谈了党的十九大的会场情况、个人体会及感受。表达了作为一名党代表“更应有责任,更应有作为”的担当精神。同时,与师生进行现场互动,以自身成长经历为师生在“交通强国如何落实在学院”、“就业压力与核心竞争力”等问题答疑解惑。

    

丛书记发言

    报告后,院党委丛森书记代表全体师生表示,要践行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要践行刚刚闭幕的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党政工团把十九大和校第五次党代会所提未来目标贯穿一体,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落实;要践行学以致用的校训,身边的大师就是最好的榜样,师生要走遍京城新建轨道线路,多到大师的工作室和一线去,反复打磨,提升核心竞争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到具体行动中,在实践中践行城市型、应用型大学使命,建设名实相符的精品学院。

合影    

    学院全体党员及近1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会后大家争相和巨晓林代表合影留念。

校领导与巨晓林代表合影    

    宣讲会后,李学伟校长、党委副书记周志成与巨晓林代表进行了亲切会谈,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借势大师工作室等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