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老友新朋喜重逢 固宜依旧复青毡

发布日期:2018-10-1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纪念我校建校40周年,10月17日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校友分会以“传承发展,共赴未来”为主题,召集我校毕业又工作生活在我院的部分校友以及退休老领导围坐畅叙,共议传承发展,共谱未来华章。校友会理事长滕长健、校友会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谢飞雁以及丛森、方建军等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观校史馆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正是京华好风景,落叶时节又逢君。重逢的老同志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史馆,大家驻足良久,共同回忆在清华一分校、二分校、工大一分校以及此后大家共同参与发展的难忘历程。之后又共同参观了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的实验室,纷纷感到时代在发展,条件在改善,利于学生不断成长。

校友会理事长滕长建发言

校友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谢飞雁发言

寒来暑往,春华秋实。校友会理事长滕长建感谢校友对学校的关心,感谢学院对校友工作的支持,希望校友会能做好学校和校友之间沟通的桥梁,在学校建校40周年之际祝愿学校和学院越来越好。校友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谢飞雁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与会校友都为学校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在各位老师的辛勤耕耘下学校的教学质量、科研水平稳步提升,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关注学校的发展,为学校的发展多多出谋划策。

廖文国老师发言

高扬老师发言

学生发言

殷殷求学梦,飞驰四十载。老同志代表廖文国老师希望学院党政工团各方面在取得来之不易成绩同时,放下包袱、轻装前进,在传统项目上传承、创新,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上继续努力。高扬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并指出学院处在变革期,要攻坚克难,祝愿学院能越办越好。78级校友郑坚、王利亮老师发言,对学校和学院日新月异的变化非常感慨,并用自身的经历告知学生,当年的梦想就是“好好学习,振兴中华”,给现场的学生上了生动接地气的一课。中外合作办学班的学生代表用俄文向与会老师们送上祝福。学校过去40年的发展历程让他们备受鼓舞,希望学校的教学设施、办学水平越来越好,让联大学子更有方向感,学以致用,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为学院、学校、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院长方建军发言

院长方建军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新学院在传承自动化学院学科建设成果的基础上不断发展,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在科研水平、专业学科建设方面有待提升,今后会不断加强专业学科一体化建设,加快专业论证建设,促进高层次人才引进,为中青年教师搭建平台促其进步。

院党委书记丛森发言

院党委书记丛森欢迎嘉宾的莅临,感谢所有为联大和学院发展辛勤付出的师生。学院党政工团,同向同行,将在老一辈自动化人的奋斗的基础上,适应首都社会经济发展趋势,践行党员大会确定的“立德树人,特色发展为培养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领域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不懈奋斗”主题,以本科评估为契机,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以 “兵心兵语”团中央全国最具活力团支部为样板,以市级先进教职工之家为依托,凝心聚力,建设风清气正的精品学院,做到对得起历史、对得起师生、对得起自己。

同庆重阳佳节

座谈会之日适逢九九重阳节,学院为所有老同志送上重阳节的祝福,祝福老同志幸福安康,他日再相聚时,踏遍青山人未老,银丝飘飘志不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