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人工智能与工业实践”学术交流——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建院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12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0日,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特邀中国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睿客邦CEO邹伟博士到我院进行“人工智能与工业实践”学术交流。院长方建军、副院长孙连英和学院从事机器学习方向研究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这是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建院一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睿客邦作为新兴AI高科技公司,成立半年多的时间就承接了20多项落地于工业实践的人工智能项目,让与会师生深刻体会到了人工智能发展的潜力和机遇。邹博士不仅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师生讲解了当前流行的深度学习和强化学习算法,并用丰富的案例向大家展示了人工智能应用的魅力,如:石油开采中压力增产预估、高速车流统计、高速雾霾能见度评估、气象设备组件量筒识别、医学图像识别、股票交易预测、智能畜牧等。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中,邹博士以风机裂损检测为例,从模型选择、数据采集、数据标注技巧、算法优化等项目实施的整个流程和与会师生进行了详细交流和讨论讨,并与师生对当前热点问题和学术前沿进行了研讨。与会师生也争先恐后地提出了自己研究领域所关心的问题,如高铁电气化、地铁安全运维、建筑行业智能监控等,均得到邹博士的耐心解答,深受启发。

此次活动为老师和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使大家领略到人工智能在更多领域的实践应用及其魅力,有利于今后研究工作的开展和团队核心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