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加强基层党建,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日期:2019-03-21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中旬,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各党支部陆续开展组织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全部深入各支部开展双重组织生活并进行点评。校督导组孟宪东教授全程参加了学生党支部的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是党支部或党小组以交流思想,总结交流经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中心内容的组织活动制度。各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前都能够做到精心准备,细心筹划。各党支部都进行了支部整改的汇报,支部书记和委员都率先进行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之间做到真诚、开诚布公的批评,很多支部会议时间都达到数小时,大家严肃而热忱,以发展的眼光,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很多党员都反映获益匪浅。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完成了组织生活会统一党员思想,增强党性和组织观念,加强党支部的自身建设的目的。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这次组织生活会相互之间能坦诚相见,思想得到触动、灵魂得到洗礼,真正达到了“团结一批评—团结”的目的。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利于全体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也能更好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而统一思想,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住立德树人的成效,为城市型应用型大学深化建设,为培养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领域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