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以史为鉴,勇担重任 服务国家 ——我院团员青年赴“一二•九”运动纪念亭开展学习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9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一二·九”爱国学生运动84周年来临之际,为提高团员青年的爱国意识和民族意识,12月6日,学院各年级团员青年代表在院组织员常海斌老师、团委书记闵昭楠和学工办副主任冷冰的带领下赴 “一二·九”运动纪念亭进行参观学习。

 

纪念亭前,参观师生庄严肃立,学生代表张雪峰同学向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事件经过和历史意义,他说“一二·九”运动中的每位青年学生无不在为民族的崛起而奋斗,于我们而言,这是历史的榜样,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带队老师对同学们说:“当今时代比以往任何时间都更接近中国梦,我们要以史为鉴,了解当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勇于献出自己的力量。”在老师的鼓励中,同学们坚定了自己学好专业知识,报效祖国的决心。

“一二·九”纪念亭于1985年12月9日落成,由三座小的三角形亭子组成,三个三角形亭子组成了一个‘众’字,寓意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觉醒和众志成城抵抗侵略的决心。大小三组建筑表示革命代代相传,革命事业前后有责任人。中心纪念碑东侧是彭真同志题写的八个大字“一二·九运动纪念亭”。西侧是刘炳森先生书写的碑文,记述了“一二·九”运动的光荣历史和建造纪念亭的深远意义。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真实的感受到为了爱国救亡的抗日运动中文人志士们前赴后继、无怨无悔的决心,纷纷表示在当今和平年代里,更要铭记历史,增强爱国之情,报国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