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北京联合大学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 北京联合大学俄交大联合交通学院热烈欢迎新同学

发布日期:2021-09-07 浏览次数: 字号:[ ]

百年新征程,奋斗新起点。在建党百年之际,在服贸会盛大开幕式之时,我们学院迎来了256名新生。2021年9月3日下午5时,城市轨道交通与物流学院、北京联合大学俄交大联合交通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交流活动在北四环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

参加见面交流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们有:北京联合大学校长、中俄交通大学联盟中方主席李学伟教授;中铁电气化局董事会秘书、法律合规部部长胡峰先生、办公室韩丽女士;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中方授权代表崔姗女士;俄罗斯交通大学中方授权代表冯耀武先生;学院领导班子、外教老师们、全院教职工、2021级全体同学。

由于疫情原因,俄方校长通过录制视频的形式送来了真挚的祝福。俄罗斯交通大学董事会主席廖文,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校长、副校长致辞。

 

 

中铁电气化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窦保信委托胡峰代表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

 

我院中俄合作办学首届毕业生、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2017级学生王雅琪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即将到江苏师范大学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攻读研究生。

 

学院物流系书记、学生最喜爱的老师曹丽婷老师致辞。她强调“作为时代新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杨鹏院长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在讲话中希望新生们能明确目标、勇往直前、开创未来、学以致用。学好俄语,了解俄罗斯文化,增强跨文化交流能力,增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能力,还要学会做事,学会做学问。

 

 

李学伟校长回顾了中俄合作办学的历史变革,并激励新生学习俄语,寄语新生“练就过硬本领,坚定理想信念,拓展格局,未来要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交通强国做出贡献,成为担大任的栋梁之材”。